實在太耐沒為網頁更新了, 因為自己都沒有心情弄蛋糕!! 

但現在弄蛋糕的感覺又再一次回來了, 希望自己會弄多一點點, 為網頁多添一點點生氣!!就看看我的舊作品吧, 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呢!! (我也忘記何時弄了這些東西??!!??)

 
玉桂提子麵包

Pizza

豆腐芝士蛋糕

 
咖啡雪芳蛋糕 

Coffee Chiffon Cake (6") (參考食譜: Amigo's點心工坊)

材料:
蛋 2隻 (蛋黃+蛋白)
低粉 50g
泡打粉 1/4茶匙
砂糖 55g
菜油 30g
咖啡粉 1.5湯匙
溫水 45g
奶粉 1.5湯匙

做法:
1. 將低粉, 奶粉及泡打粉過篩3次
2. 咖啡粉加溫水拌勻備用
3. 依序加入菜油, 咖啡溶液及蛋黃拌勻至無粉粒
4. 蛋白打至粗發後, 分2-3次加入砂糖打至企身
5. 取1/3蛋白糊與蛋黃糊輕輕拌勻, 將餘下的2/3蛋白糊倒入拌勻
6. 倒入模具後輕輕往桌上敲一下
7. 放入預熱焗爐, 以180度焗15分鐘, 再轉150度焗40分鐘
8. 蛋糕連模具往桌上輕敲一下, 倒扣放涼即成

這個coffee chiffon是我的新嘗試, 起初沒打算跟Amigo的方法做的, 因為我之前用圓形模便一定失敗的, 所以不敢冒險。但想著想著, Amigo已經試過數次這個方法, 而且全是成功的, 我試一試也無妨吧, 所以最後還是跟她的方法去做!!

這個蛋糕有很兩個第一次, 首先試了新模具, 很好, 比起10多元一個的模具真的好用很多呢!! 第二是, 第一次不用中空模而成功的雪芳蛋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