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在內)

今天是耶穌受難節, 首先感謝 神差祂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 以祂的寶血救贖世人的罪!! 

實在很久沒有搓包包了, 搓包是一件相對辛苦的事, 但我樂意去搓, 尤其是在今天這日子,  所以襯著今天放假便過一下手癮!! 但我搓麵包就算再辛苦, 也比不上耶穌基督被釘十架所承受的苦啊!!

今天弄了一個我很愛吃的包, 這是按照 "專業麵包製作" 一書制作的, 很美味的包, 這款包是我早餐最常吃的, 所以弄完後立即吃了一口, 真的很有滿足感啊!!

原本只有芝麻在面的, 但我手多多加上芝士, 就簡單變成了芝麻芝士包~

希望自己能每逄這節日, 都以搓麵包這種方式, 一邊思想基督, 一邊搓麵包!! 

神啊, 實在多謝祢的慈愛!!

芝士芝麻包食譜 (7個份量) ~ 修改自 "專業麵包製作"

材料:
高粉 200g
奶粉 6g
鹽 4g
砂糖 10g
牛油 20g
蛋槳 30g
依士 2茶匙
暖水 100g

做法:
1. 依士加一半暖水攪勻, 靜置在室溫5分鐘備用
2. 除牛油外, 所有材料放入盆內
3. 加入依士水, 用手將材料拌勻
4. 用手推開麵糰並搓成糰後, 分次加入牛油繼續搓至滑身有彈性
5. 放入溫處作第一次發酵 (約1小時)
6. 取出排氣及分割麵糰, 輕輕拉長麵糰, 左右對摺成長方形狀, 用保鮮紙蓋上, 置室溫鬆馳10-15分鐘
7. 掃一層油於麵糰上, 輕輕向上拉長拍扁以將空氣拍出, 收尾部份稍微收窄
8. 由寬一邊開始向上捲, 邊捲邊輕輕拉長
9. 收口向下, 放上焗盤作第二次發酵 (約40分鐘)
10. 將適量蛋槳掃面, 置通風處風乾後過再掃多一次, 然後撒上芝麻及芝士
11. 放入已預熱焗爐, 以200度焗15-20分鐘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