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前後~食譜在內)

早兩日行過西九龍中心, 見到有一檔車仔檔售賣lamingtons, 很想買來吃但覺得相當之貴, $10四件...所以今天決定自己整!!

其實, 弄這個蛋糕有一段小插曲!

之前弄了一次林明頓蛋糕磚, 但只用了4隻蛋的配方, 我覺得上次的磚比較扁身, 跟街賣的賣相不相似, 所以今天試著弄5隻蛋的配方。起初, 我預計我的打蛋盤最多是可以容納到5隻蛋打起後的體積, 但結果是, 我並沒有預計錯誤, 我的打蛋盤是能夠容納到5隻蛋膨脹後的體積, 可惜我沒有預計我的打蛋器及膠刮的長度...感恩的, 蛋糕都能順利出世!!

我覺得今天弄清蛋糕的工具, 完全是去到它們的頂點啊!! 到我清潔用具時, 我也不禁在心中感謝每一件用具, 我把它們的極限耗盡了呢!!

Lamingtons
食譜

蛋糕體:
材料: (20)
雞蛋 5
砂糖 100g
低粉 100g (預先過篩2-3)
菜油 40g

做法
:
1.
將全蛋座熱水打至起泡, 2-3次加入砂糖打至溶解。
2.
移開熱水盤繼續打至淡黃色忌廉狀。
3.
2次加入低粉, 輕手以fold-in method拌勻。
4.
加入菜油拌至麵糊出現光澤。(可與少許麵糊混合再倒回麵糊)
5.
倒入模具中, 在桌上輕敲數下。
6.
放入己預熱焗爐, 175度焗25-3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
7.
取出蛋糕倒扣, 放涼切成20件蛋糕磚即成。

朱古力槳:
材料:
苦甜朱古力 105g
淡奶  250g

其他:
椰絲  150g

做法:
1.
將朱古力及淡奶混合, 座熱水拌至溶解, 稍稍放涼備用。

Lamingtons
組合:
1.
把切成20件的蛋糕磚表面逐一吸滿朱古力槳, 再放進椰絲中滾動。
2.
放進雪櫃雪後, 取出即可享用。

後記:
1.
制作lamingtons的功夫是多了一點, 但我吃過一次後, 其實是很喜歡吃這種甜點的, 有機會的話, 我會在街上買一些回來, 看看人家的是否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