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在內)

這是第一個正式在母親節弄給媽媽的蛋糕, 沒有特別裝飾, 因為媽媽不喜歡吃忌廉裝飾的
蛋糕, 每次吃忌廉蛋糕時都會用匙或叉撥清為止, 所以我很少弄有裝飾的蛋糕, 因為沒有人
與我一同分享, 我也害怕獨食難肥呢!!

這算是一個較其他芝士蛋糕健康的蛋糕了, 只用了半盒忌廉芝士。可能忌廉早已經溶入在
蛋糕中, 所以媽媽都很樂意吃, 雖然她是邊吃邊說: "很漏很漏"... 哈哈...

不過多謝她每個星期都騰空廚房給我弄弄弄, 謝謝她的愛, 體諒及包容! 今年的母親節還未
真正請她吃豐富的一頓飯, 真的要想想帶她吃甚麼好的!!

Tofu Cheese Cake (17.5cm直徑圓模)

餅底材料:
消化餅 80g
牛油 40g

做法:
1. 牛油座熱水至溶解
2. 消化餅壓成餅碎, 加入反油溶液, 攪勻
3. 倒入餅模壓實, 置雪櫃約30分鐘備用

芝士餡材料:
忌廉芝士 100g
砂糖 35g
豆腐花 300g
忌廉 200g
魚膠粉 10g (約3.5茶匙, 一茶匙約3g)
凍水 40g

做法:
1. 忌廉芝士置室溫放軟, 加入砂糖打至糖溶
2. 加入豆腐花, 拌勻
3. 魚膠粉加入凍水拌勻, 再座熱水至完全溶解, 置室溫稍稍降溫
4. 忌廉打起至6-7分, 仍呈杰身流動狀態
5. 降溫後之魚膠水拌入忌廉芝士槳, 快手拌至混合
6. 加入已打起忌廉, 快手拌至混合
7. 倒入模具, 在桌面輕敲一下, 放入雪櫃冷藏一夜, 即成

Remarks:
下次都是用沒有扣的模具好了, 因為今次又被粗手粗腳的我弄裂了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