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在內)

這是我第二次弄椰汁千層糕, 今次是為了要在下星期天的懇友日中提供食物, 於是便提早
於這個星期綵排一次, 而且今次總算親身品嘗過這椰汁糕, 很好吃的!!

今次是參考Wing Wing的食譜, 很煙un, 爸爸好像很喜歡這個千層糕呢, 還叫我encore, 我想
我應該多點弄一些他喜歡的東西給他吃了!

印尼椰汁千層糕 (修改自Wing Wing, 可同時參考Lesiure-Cat)

材料: (一條份量)
木薯粉 150g
糯米粉 10g
粘米粉 10g
椰槳 200g
糖 120g
暖水 100g
班蘭香油 3/4茶匙

做法:
1. 糖加入暖水, 直至糖溶
2. 木薯粉, 糯米粉及粘米粉過篩, 加入椰槳拌勻, 加入糖水拌勻
3. 糊槳一分為二, 一份加入班蘭香油拌勻
4. 蒸煱先以大火蒸煮, 水熟後加入第一層糊槳, 再蓋上蒸約4分鐘
5. 加入第二層糊槳再蒸煮約4分鐘, 其後重複交替蒸煮至用完糊槳
6. 放涼後切件即成

Remarks:
1. 此制成品無需冷藏, 如需冷藏, 可翻熱即成
2. 我在攪拌時很難才將粉類拌勻, 最後用篩隔去粉粒才蒸
3. 可在蒸煮途中, 以糕身透明感去決定糕層的熟透程度, 因為途中要加水, 所以那層糊槳
需要蒸多一至兩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