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在內)


今天, 終於都親身試過這個被喻為前所未有好吃的日式芝士蛋糕了!! 原來真的像傳說中的好吃!! 

跟了為食貓友Clarey的配方製造的這個日式芝士蛋糕, 比起傳統的重芝士蛋糕少了很多卡路里, 皆因我今天所做的蛋糕為6吋, 但只用了100g cream cheese, 真的是屬於輕芝士蛋糕的一種呢!!

很好吃, 真的有綿綿的感覺, 這個輕芝士蛋糕我弄定了!! 嘻嘻!!

不過Clarey曾經講過這個蛋糕會在焗的時候會發得很高, 但我的好像不太是很高, 或者下次要注意攪拌的技巧才行呢!!

另外, 這個蛋糕的成功也要多謝jm wing wing的指導, 她弄這個蛋糕確實有很多心得, 而且更樂於分享她的心得給我, 很開心能認識她, 而且她的雪芳蛋糕也弄得相當出神入化, 真的不愧為"說謊"女皇呢!!

原食譜在此: http://www.leisure-cat.com/frm_1373.htm

以下是我個人修改的食譜,

材料:
忌廉芝士 100g
牛奶 65g
牛油 20g
低粉 13g
栗粉 7g
蛋黃 2個
蛋白 2個
砂糖 40g

做法:
1. 忌廉芝士置室溫1-2小時, 切成小塊與牛奶混合浸泡30分鐘備用。
2. 牛油座熱水座溶, 蛋白可放於雪櫃下格備用。
3. 忌廉芝士浸透30分鐘後, 加熱攪至滑身無顆粒, 加入已溶牛油拌勻, 熄火稍涼。
4. 篩入低粉及栗粉攪拌, 加入蛋黃拌勻至滑身。
5. 取出蛋白打發至粗發, 分2-3次加入砂糖打至企身。
6. 先將1/3蛋白與芝士蛋黃糊拌勻, 再加入蛋黃糊中, 以切拌法拌勻至單一色調。
7. 模具底部先鋪上一層牛油紙(無須圍邊), 倒入麵糊, 在桌上輕敲數下。
8. 放入已預熱焗爐的最底格, 以蒸焗法170度焗15-20分鐘;再轉150度焗40分鐘。
9. 取出放涼脫模即成。

Tips:
1. 蛋白可先用打蛋器快速打至粗發, 加糖後可轉用慢速打至企身。
2. 若蛋糕已去到自己理想的顏色, 放上錫紙以免蛋糕表面過濃。
3. 放涼趁微熱時用小刀輕刮模邊, 以便脫模。
4. 我在預熱焗爐時已在盤中加水, 以蒸格升高蛋糕模避免入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