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在內)


多謝Elsa提供的食譜, 這是一款很好吃的包包, 硬硬的, 咸咸的... 而且是我想弄了很久的一款包!! 包包的名堂叫 "Baguette", 是我第一次的嘗試!!

最近愛上搓麵包, 覺得滿足感很大, 而且當看見它們一個一個的發起來, 心情著實令人鼓舞的!! 今天的狀態不好, 有點口龍痛及發燒, 原來想整椰撻, 但最終還是搓了包包!! 媽媽說很好吃, 但我個人覺得味道上可以加一點芝士粉, 不過我未吃過真正的法國麵包, 可能人家的麵包真的是沒有甚麼味道的呢!! 

另外, 可以在麵糰入爐前在表面多噴一點水, 讓包包的外皮可以脆多一點!!

但總括來說, 第一次弄Baguette, 我是很滿意的!! 希望包包到明天吃仍是脆脆的!!

Baguette食譜 (4個份量)
(食譜修改自Elsa)

材料:
高粉  200g
麵粉  50g
鹽  1茶匙
酵母  1.5茶匙
暖水  150-160g
菜油  1湯匙
Mozeralla & Cheddar Cheese (包餡用)  適量

做法:
1. 酵母加3-4湯匙暖水溶解, 靜置5分鐘備用。
2. 除菜油及Mozeralla&Cheddar Cheese外, 所有材料拌入酵母水中搓成麵糰。
3. 加入菜油把麵糰搓成滑身。
4. 把搓好的麵糰放入己塗上油的碗中, 置溫處發酵成2-3倍。
5. 取出麵糰排氣, 分割成4個份量, 置室溫15分鐘。
6. 把麵糰棍平, 包入Mozeralla&Cheddar Cheese, 再捲成長方形, 置溫室處發酵成2倍。(可在此時在包面灑上白芝麻)
7.  在包面噴一點點水, 放入已預熱200度之焗爐中焗20分鐘, 放涼即成。

Tips:
1. 我是逐少逐少加水入麵糰中, 原食譜是用160-170g水, 但我最後大約加了150g。
2. 我在預熱焗爐時在爐壁噴了水及放了小水盤, 這樣會令包的表面在脆口的感覺。
3. 我在焗包時也加了小水盤的, 包包在發酵後入爐前才在包面界數下。

後記:
1. 我用了Parmesan Cheese, 但原來不夠芝士味, 下次還是買Mozeralla及Cheddar Cheese以增加味道才行!!
2. 我覺得包包上的紋可以界深少少, 要拖刀切, 別用刀壓麵糰切, 那樣便更加像法國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