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一齣日劇, 讓我有再看的衝動!!


第一次看玉木宏及上野樹里的演出, 令我有很深刻的印象。其實, 他們倆有的動作也很誇
張, 但是, 不知怎樣解釋, 又很吸引我繼續追看下去。Orchestra的部份, 拍攝得相當逼真, 
雖說有時候是借鏡, 但跟背後的真團員動作十分一致, 這點值得加分!! 我覺得, 香港很難拍
出這樣有水準的劇集。

竹中直人的演出, 著實拍案叫絕! 對上一次看他的演出, 是與妻木聰夫合作的"五個撲水的
少年", 竹中的演技, 實在令我感到驚喜!! 該嚴肅時嚴肅, 該輕挑時輕挑, 面部表情變化得很
快, 他演得很傳神!!

而千秋及小惠的愛情, 並沒有正面交代。但是, 小惠的付出, 是絕對獲得肯定的。很喜歡這
齣電視劇, 尤其是最後兩集, 學長在小惠輸掉比賽時, 邀請她跟自己一同去歐洲, 以及他擔
心小惠, 特意從東京去大川找小惠, 從後抱著她的一幕, 都讓我再三回味!

峰及清泉, 兩個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 都有自己獨當一面的能力。清泉雖是技高一籌, 但在
當中我看到峰的努力, 他倆與千秋的友誼, 惺惺相識, 在劇中牽起微妙的作用。

當然, 整套劇最精采的, 一定是Orchetra的部份, 不管是A樂團, S樂團抑或是Rising Stars也
好, 都帶給觀眾很高質素的視聽效果。以一部電視劇來說, 制作實在令我刮目相看。

"貝多芬第7交響曲"是千秋在日本第一首及留學前指揮的樂譜 (同時亦是該劇之主題曲), 先
由S樂團演繹, 最後由Rising Stars作結束,兩次演出都得到極大迴響。公演尾聲, 千秋回頭
與野田微笑對望, 百感交集, 使我也深受感動, 真的想大叫一聲: Bravo!!

第一次想看到有續集的劇集, 不知會否有外傳呢? 很期待... 或許, 有機會先看看漫畫。

劇情簡介
千秋真一(玉木宏飾)是桃丘大學四年級鋼琴系學生, 小時候在布拉格時遇到一位恩師, 立
志他日重回當地跟恩師學習指揮。可是因在回日本途中, 飛機遇上氣流而導致不敢再坐
飛機, 最後更在選科時, 放棄指揮而改選鋼琴為主科, 因為他覺得自已在鋼琴科上仍有改進的空間, 所以選擇了鋼琴科。在日本讀書期間, 遇到天才鋼琴少女野田惠(上野樹里飾), 
而譜出一段好笑兼令人百看不厭的故事。

而竹中直人所飾演的另一個恩師, 因看見千秋所訓練的S樂團而對他的才華讚嘆不已。藉
著他的幫助及訓練, 使千秋成為一個真正明白人需要的指揮。往後, 更邀真一一同前往歐
洲接受訓練。

故事以Rising Stars樂團聖誕公演作為結束, 每個成員都是學界的頂尖份子, 他們每個人都
在最後公演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並享受演出所帶來的快樂感。 千秋回憶起第一次手執指
揮棒, Rising Stars的誕生及其後所遇到的一切事, 既感慨又興奮。最後, 劇集以團員謝幕作
為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