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在內)

家裏的全麥粉已被我用完了, 昨天在二記買了一包新的, 但記得之前在信和那間材料鋪買了一包裸麥粉, 加上我昨天買的Mozaralla Cheese,  於是決定一試裸麥粉的威力, 這便成為我的新出品了 -- 祼麥芝士包!!

或許是天氣的關係吧, 我今天不用20分鐘便把麵糰搓至滑身, 又或許是裸麥粉的關係, 我搓不出薄膜來... 平時用全麥粉或多或少都能搓到少許薄膜, 但今天的麵糰好像一般的~

今天的麵包入爐後好像縮了, 不知是何原因呢?

食譜 (3個中型包)

材料:
高粉 200g
裸麥粉 50g
鹽 1茶匙
砂糖 2茶匙
菜油 2湯匙
Yeast 2茶匙
暖水 170g
Mozzaralla Cheese 適量 (包餡用)

做法:
1. Yeast加3湯匙暖水攪勻, 置室溫5分鐘備用
2. 除菜油及芝士外, 所有材料搓成糰
3. 加入菜油, 搓成滑身有彈性
4. 放入溫處一小時, 作第一次發酵
5. 取出排氣, 對摺置室溫15分鐘
6. 包入芝士及造型, 置溫處1小時作第二次發酵
7. 放入預熱焗爐, 以200度焗25分鐘
8. 取出放涼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