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虐的君王轄制貧民,好像吼叫的獅子,覓食的熊。無知的君多行暴虐以,貪財為可
    恨的,必年長日久。背負流人血之罪的,必往坑裡奔跑,誰也不可攔阻他。行動正直
    的,必蒙拯救;行事彎曲的,立時跌倒。』(箴28:15-18)

(1) 失敗的成功者 (箴28:15)
      『暴虐的君王轄制貧民,好像吼叫的獅子,覓食的熊。』

       "君王" --> 有權勢及有錢
       (在人眼中看作成功;在神眼中看作失敗)

       失敗者的成功者的真面目: 獅子 (暴虐民) & (轄制貧民, 不是單只人民)

(2) 失敗者的敗因 (箴28:16)
       『無知的君多行暴虐,以貪財為可恨的,必年長日久。』
       
        "君" --> 領袖 (比 "君王" 的定義更廣)
        "無知" --> 缺乏屬靈上的智慧 
                        (原則的應用 --> 知道有神, 但沒有應用神的真理
                                              --> 只跟自已的情慾或喜好做事)

        敗因: 無知所帶來的自私 (目中無神, 自我為中心)

        真正有智慧的人 --> 以貪財為可恨, 不自私自利
                                     --> 有神的真理, 有屬靈的滿足

        真正認識神的人 --> 要每天去經歷神實在
                                     --> 要每天與神同在

        脫離無知 = 得著智慧

(3) 失敗成功者的結局 (箴28:17-18)
      『背負流人血之罪的,必往坑裡奔跑,誰也不可攔阻他。行動正直的,必蒙拯
          救;行事彎曲的,立時跌倒。』


       "流人血" --> 殺人 (神叫殺人的填命, 28:17下, 因為神看重生命)
        
       殺人者 --> 將神放在人身上的形象除去, 所以神要用相對的方法去懲罰 (死刑)
        
       人生的成敗 --> 要從神的角度去看, 並非以人的眼光去看 

       (彼得 & 士提反) --> 成功與失敗??


7月月詩   主是我生命的盼望和根基

(1) 堅固磐石
1. 我心所望別無根基, 只有救主流公義血;除此以外, 空虛無憑, 只靠耶穌救主聖名。
2. 有時黑雲遮蔽主面, 主恩可靠, 永無改變;或有風浪, 不怕震移, 因望如錨拋在海裡。
副歌: 我今主在基督磐石, 其餘根基全是沙土, 其餘根基全是沙土。

(2) 我所信有根基
1. 今我所信確有根基, 不在信條虛文, 只是靠賴永活基督, 受傷成全救恩。
2. 我心信靠真神的話, 在聖經中記明, 蒙恩得救靠主寶血, 仰賴救主聖名。
副歌: 我不需要別的辯證, 不用別人求情, 耶穌基督曾經捨命, 祂是為我捨命。

(3) 基督是我盼望
1. 基督是我盼望, 祂曾為我捨命, 在十字架為我成為贖罪活祭。
2. 今日在父右邊為我付上代價, 出示手上釘痕, 宣佈我永屬祂。
3. 一切都是恩典, 袛只專心靠祂, 承認愛來救贖坦然接受基督。
副歌: 為我主死, 為我主活, 祂白白賜予光明和永遠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