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真的很感動!! 第六次的嘗試, 今天終於都能做出有裙邊的馬卡龍!!

這個法式小甜點害我受到很大挫折, 不停嘗試不停挫敗...

由不同爐溫, 不同做法, 糊槳的不同稀杰程度, 我都嘗試參考過, 可惜仍失敗...

今天, 當我在烘焗出現小裙邊的時候, 我真的會心微笑了出來!

感謝主, 雖然自己的焗爐並非很多功能, 但是, 竟在今天烤出了全部有裙邊的馬卡龍來! 謝謝父!

  
靜置中的Macaron


裙邊約在6-7分鐘出現




食譜 (from 亞B) ~ 約10粒馬卡龍

材料:
蛋白 23g
糖粉 23g (caster sugar)

杏仁粉 25g
糖霜 38g (icing sugar)
粟粉 3g (可用可可粉/ 綠茶粉等取代粟粉)
* 杏仁粉, 糖霜及粟粉先過篩兩次 *

做法:
1. 蛋白打起至起泡, 分3次加入糖粉打至忌廉狀 (剛達到濕性企身階段)
2. 分兩次加入粉類, 拌至完全均勻後, 唧出約2cm圓形, 置室溫靜置約10-20分鐘
3. 預熱焗爐170度10分鐘, 立即轉用150度焗10分鐘 (裙邊會在此時出現), 然後慢慢降至120度焗5分鐘, 再轉110度焗5分鐘
4. 取出後在盤上噴上水以便馬卡龍脫出, 放涼即成

Tips:
1. 我全程以低速打蛋白, 打至剛好企身即停 (或可不企身, 仍會動的階段也可, 但必須在蛋白面畫紋後仍可見到圖案, 我是在取起時還會有少部份蛋白滴下的)
2. 我第一盤只以預熱時間靜置, 沒有等待完全乾身便入爐, 第二盤卻等待至完全不黏手才入爐, 兩者都可以出現裙邊, 我覺得先等至不黏手才入櫨的效果更好
3. 杏仁粉必須先篩才磅, 蛋白我隔了一夜才用, 效果很好
4. 由於我焗爐爐溫較偏高, 所以我在烘焗時在底層先放焗盤, 後再放上鐵片焗 (都是底層烘焗)
5. 糊槳的稀杰度, 我是以約3秒時間才跌下為基準, 勿拌攪過多, 因為糊槳會變稀, 嘗試取起少許糊槳放上牛油紙上, 若不是瀉出太多就可以了 (但糊槳必須要有少少瀉出但不可以幅度過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