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姊妹的婚禮, 開始要更積極減肥... 較早前每星期一個蛋糕, 就算不是婚禮, 也要重新計劃一下蛋糕制作!

想了一想, 家裏買了一包椰絲已經很久了, 差不多快到期, 好吧, 林明頓, 就是你這個星期給我的一個功課吧!

做lamington, 也因為這是我愛吃的甜點之一!

相隔一年才再次做lamington, 並非因為它的難度, 它已是一款比較容易掌握的甜點...

隔了那麼久才做, 只因我對華麗蛋糕的制作更感興趣...

林明頓較一般慕士蛋糕健康, 因為我不會用忌廉, 而換上牛奶...

雖然蛋糕加入牛油而非olive oil, 只因我希望蛋糕體能更滑口!

忘記了多久沒做海綿蛋糕了, 今天再作的時候, 慶幸沒有生疏太多...

份量也因為之前拼命練習而牢牢記著了...

過程也很順利, 感謝主!

一個簡單的甜點, 讓我樂上半天! 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的你, 會不會因為碰不上我, 而有一點點點點點的失落?

我想告訴你, 我卻有想起你...

期望有機會讓你試一試我的甜點...


食譜 (約20粒5cm)
(a) 蛋糕體
      全蛋 4隻 (約210g)
      砂糖 80g
      低粉 90g
      牛油 30g (溶)

1. 全蛋加糖打至淡白杰身 (取起可留痕的程度)
2. 篩入已過篩的低粉(分2次加入), fold-in直至混合
3. 將少許麵糊加入牛油拌勻, 再倒回麵糊中拌至完全混合
4. 倒入焗模, 放入已預熱焗爐, 以175度焗約20分鐘, 取出放涼

(b) 朱古力槳
      85% 朱古力 125g
      牛奶 250g

      椰絲 150g

1. 牛奶先座熱, 加入朱古力內, 等一會後輕輕拌勻
2. 再開小火煮至朱古力溶解 (我會看看稀杰程度, 若稀可加多數粒朱古力粒, 不要太稀身, 因為會造成不夠色)

(c) 組合
1. 海綿蛋糕切成方形後, 分別將6面蛋糕體沾上薄薄的朱古力槳, 然後沾上椰絲, 雪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