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在內)

今天再一次挑戰上次失敗的豆腐芝士蛋糕~

成功了, 終於整出又白又滑的豆腐芝士蛋糕, 很好吃啊!! 我也很開心, 因為並不需用太多時間便弄了這個令人一再回味的蛋糕!!

美中不足的是, 我在脫模時把蛋糕邊弄裂少少, 唯有轉換角度影幅靚相!!
 
食譜是參考 Leisure-Cat 而修改的~

Tofu Cheese Cake (16.5cm模)

餅底: 
瑪莉餅/ 消化餅 100g
溶牛油 45g

材料:
忌廉芝士 100g (放室温約1小時)
豆腐/ 豆腐花 300g
糖 40g
魚膠粉 11g (約3.5茶匙)
凍水 約3湯匙
淡忌廉 200g

做法:
1. 壓碎瑪莉餅, 加入溶牛油攪勻, 平均鋪在模具底部, 輕輕壓實, 置雪櫃雪30分鐘左右
2. 忌廉芝士放軟後, 加入糖打至軟身 (注意碗邊部份留有忌廉芝士粒)
3. 加入豆腐/ 豆腐花, 打至滑身
4. 魚膠粉加凍水搞勻, 座於熱水上待溶解, 稍稍放涼
5. 淡忌廉打起至6-7分
6. 魚膠水倒入忌廉芝士糊中, 輕輕快手拌勻
7. 加入打起起的淡忌廉, 輕輕快手拌勻
8. 倒入模具, 雪一晚即成

Remarks:
1. 忌廉芝士一定要置室溫放軟始能開始制作
2. 我貪方便, 用百福豆腐花, 但仍要秘出糖水
3. 魚膠粉先用凍水開勻, 一定要座熱水溶解 (最好剛煲滾的熱水上)
4. 我貪平在二記買的Ella Wipping Cream, 個人覺得不太好打, 下次都是買回President Wipping Cream才行
5. 原食譜是6"模, 但我的模比6"大小小, 今次我只跟6"的份量做, 但完成後發覺可以做多少少份量, 以上是我就個人方便而修改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