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建築物 - 101大樓

9/6/2006 - 11/6/2006, 是我第一次去台灣, 今次特別之處, 是整個行程(除了早午兩餐外)也是不用錢的, 因為這是公司獎勵一班員工過去為大埔三門仔的工程而作出的獎賞!!

第一次的台灣之旅, 沒有預期的興奮, 也沒有期待... 但是我是一直都很想去台灣的, 或者是今次是與同事們去, 還要跟一些我不太熟的同事一同在陌生地方生活3日, 因此我並沒有太大的喜悅!

是次台灣之旅的行程大致如下:

9/6/2006 ~ Hello, Taiwan!!

8:30am        機場集合 (我遲到, 8:40am才到逹, 幸好沒有被人鬧)
9:00am        Check-in
9:30am        入候機室等上機
10:25am      原本已經起飛的我, 因紅雨關係, 被逼濟留機場 (外面真的好大雨啊!!)11:30am      終於可以上機 (應該沒問題吧)
12:00noon   黑色暴雨懸掛, 繼續在飛機等候
12:40pm       等了那麼久, 終於可以起飛, 比原定遲了2個鐘 
                       (唉!! 等了這麼久的我, 又餓又渴, 但航空公司只給我一個不太飽的早餐... 
                       天啊!! 飛機還留下這個早餐幹麼?? 午飯的時間已到了....唉!!) 
3:15pm        終於到埗...天氣竟然比香港的好?!~?!
                      導遊竟然第一時間帶我們買手信?? (次序好像亂了吧...)

 
維格烘焙專門店~ 我最喜愛它的綠豆糕!! 
(我買了1盒小綠豆糕(NT200) + 2盒小鳳梨酥(NT200x2))

 
很多包包賣~

4:30-5:45pm        101Taipei Tower (台北101大樓)
                              - 暫為世界最高摩天大廈, 第一次行得咁近, 好高好壯觀
                              - 裏面其實跟香港IFC 2的shopping mall差唔多, 鋪頭專賣名牌, 我都是純
                                粹走走影了些相

101門口~

 
101大樓內部的一角~

 
台北真的很繁華~

5:45-6:30pm        New York New York
                             -  這是鄰近101大樓的商場, 我個人覺得比較正路, 賣的不是全是名牌, 似
                                香港 的千色店。我覺得最大特色是地下那間賣"冬甩"的店鋪, 那天下著
                                很大, 但仍有很多人在排隊!

 
我也很想買一個吃, 但就吃晚飯, 還是算吧!

6:30-8:30pm        上閤屋日式餐廳
                                - 這間餐廳是在 NEO 19 商場內的, 鄰近 New York New York, 是一間日
                                  式自助餐廳, 每人大約是 HK$220。個人覺得價錢合理, 因為這裏有很
                                  多款式, 既是好吃又是美觀, 環境也是相當舒適, 真的很好!
                                - 由於自從13:00pm以來所吃的一頓飛機餐之外, 我並沒有吃過甚麼, 
                                  所以我是十分肚餓的, 不理肥不肥了, 吃了便算~

 
Neo 19 商場~

 
上閤屋餐廳門口~

10:15pm        抵逹麒麟大飯店 (三星級)
                        - 個人覺得似賓館多過似酒店, 若非停下旅遊巴, 我也不知原來已經到逹
                        - 不過房間還是可以的, 只是外形上有點舊 (我告訴自己, 以後凡去台灣遊
                          玩, 我都要參加豪華團, 最低限度, 外觀的感覺會令人覺得舒適及安心!!)

10:30pm        西門町
                        - 我們一行10人左右, 在大堂集合後, 便出發往西門町夜市!! 久聞台灣夜市
                          出名, 今晚西門町之夜準備大開眼界! 
                        - 這裏的感覺似香港的女人街, 街邊很多小食車仔檔, 也有賣飲品的, 我覺得
                          頗無聊, 但真的很繁榮~

 
很多小食賣~

 
車仔上那個東西是甚麼?? 原來是防止烏蠅飛來飛去的!!


西門町夜市, 晚上仍有那麼多人??!~~?! 難道他們不用睡眠嗎??? @,@

11:30pm        誠品書店 (敦化南路, 24小時開放)
                        - 這是我今次台灣之旅最重要的目的!! 但我已經很攰了...為了想在這裡買我
                          要的食譜書, 我堅持!!...可惜, 我所要的全部沒貨, 搞甚麼的!!
                        - 逛著逛著, 我見到一套書很眼熟, "法國藍帶基礎篇-基礎中之最基礎", 咦??
                          Book Package?? NT$ 439兩本書?? 等於香港HK$100左右有兩本書??
                          我在香港買貴了很多呀, 很不開心的晚上!!
                        - 最後, 我只買了白先勇的"臺北人" (NT$240), 這也是我一直想買的書, 香港
                          田園8折時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 但"臺北人"在台灣買, 也是很有意思的~
                          (自我安慰)

1:15pm        仍下著大雨, 我們搭的士回酒店~ 洗白白等吹頭~~
2:30pm        看完世界杯半場(忘記是那一場了), 正式睡覺!!

10/6/2006 ~ 迎接九份

6:45am        Morning Call
                      - 人在異鄉, 不敢貪睡
7:30am        在酒店附近吃早餐
8:15am        Lobby集合, GO GO GO~~
11:30am      中正紀念堂
                      - 好大雨, 無心機影相
12:30om      到逹九份山下的巴士站, 等轉車, 感謝神!! 不再下雨了!!
12:45pm      傳說中的九份己盡在眼簾
                       - 其實只是一條長街, 沒有任何驚喜 (難道我期望過高??)
                       - 但很多手信賣, 有吃的也有擺設... 我吃了一家, 但不太好吃~ 還有很多吃的
                         店鋪, 如牛肉麵, 丸子, 燒魷魚等
                       - 我買了一支笛子(NT$150)及一副玩具擺設 (NT$20)予小佳

九份~

 
導遊極力推薦的鋪頭 (專賣麻糬)

 
有試食~

 
九份街道~

 
不知這是甚麼呢?

 
這間是我在九份品嚐美食的鋪頭, 嗯...下次不會再光顧呢!!

 
九份山下的美景~



九份山下的另一面美景~

1:40pm        離開九份
3:00pm        野柳郊野公園
                       - 其實不太明白為甚麼要去這裏, 只是看了一遍天然岩石層及沙石層...不過好
                         像很有名的...但我在讀Geology時已經去過field trip, 那裏有較多種類的岩石
                         看, 但這裏比香港的壯觀...)

 
壯觀吧??!!

 
野柳效野公園最有名的 - 女皇頭
導遊說遲些可能會消失了, 因為侵蝕太嚴重, 你覺得似女皇嗎??


另一沉積岩

4:30pm        貔貅館
                      - 全個行程最悶此行, 皆因介紹貔貅這樣東西, 據賣貔貅的人說, 雌性貔貅是
                        有僻邪的功用, 而雄性的貔貅可以招取錢財等等...
                      - 我覺得他們賣貔貅當然會這樣說的, 但我認為最實際是每天依靠 神便很足
                        夠!! 無論富與貧, 人總要生活, 腳踏實地做人, 為甚麼有位全能之 神不去依
                        靠, 而去依靠一隻動物呢?? 
                      - 入完這個地方, 我覺得很不舒服, 加上昨晚不太夠睡眠, 頭痛欲裂, 吃了一粒
                        必利痛止痛~

因時間關係, 旅程話事人要求取消溫泉之旅~~ 唉~~有錢大晒~~

6:45pm        青葉台式餐館
                       - 話事人說是時候吃晚飯 (因為當晚有人要看英格蘭的賽事), 而且要吃地道
                        台灣菜, 個人覺得一點都不地道, 也不好吃, 賣相亦欠奉... 感覺這一頓很"求
                        其"~

9:00pm        義美蜂蜜蛋糕
                      - 吃完晚飯, 經過義美食品, 便買了貓友們趨之若鶩的2盒 "蜂蜜蛋糕" 
                        (NT$135@) 及 1包 "芝士蛋糕" (NT$65)
                      - 很開心!! ^.^

10:00pm      回飯店放低手信, lobby集合

10:15pm      士林夜市
                       - 這個夜市是繼 "基隆夜市" 後比較大的一個台灣夜市
                       - 我們乘搭捷運去劍譚 (NT$20), 便可到逹市林夜士了~  

 
台灣地鐵~

 
車廂內部~

 
這裏猶如香港的花市, 人多不單止, 而且鋪頭亦相當多, 各式各樣, 包羅萬有~

 
這車仔檔有很多人排隊, 可能是平而且好味吧~ 但有同事覺得他的做法似整豬餿, 哈哈!!
(因為客人先會選擇自己所要的熟材料, 然後老闆會把材料切碎倒在碗加上調味料, 就這
樣用手攪勻入袋)
        
街後感想: 太多人, 台灣人好像不用睡覺的, 每晚都精力旺盛~ 我買了一件BB衫給同事的
                  兒子 (NT$100), 很靚的啊!!

11:00pm       回飯店
                        - 開電視看見林依晨主演的新劇 "東方茱麗葉", 但趕住洗白白執拾細軟, 所
                          以只看了少少, 她的造型跟"惡作劇之吻" 差好遠, 這次好"娘"~~

1:30om        睇完半場瑞典vs千里逹, 跟同事聊了一會便睡了~~

11/6/2006 ~ Bye Bye, Taiwan!!

8:15am        起牀, 換衫, 準備食早餐~

9:00am        lobby 集合 but 9:30am先齊人, 今天的天氣很好, 天很藍也有陽光照耀!!
                     感謝神!!   
                
10:00am      走到西門町的McDonald吃早餐, 原來台灣的鋪頭不會早開, 所以行了很遠
                      才吃到這個早餐~

10:30am      老天綠鹵水專門店
                      - 走到台灣很有名的 "老天綠" 買鴨舌, 我的同事對這種食品真的很寵愛!!
                        NT $450半斤, 很小的而且我覺得樣子很古怪, 但他們竟然照買可也......勁!! 
                        有錢人家真的是有錢人家~
                      - 我沒有買, 因為我覺得很貴 (後來才知道原來媽媽是很喜愛吃的~)

 
老天綠門口~

 
鴨舌~

11:40pm      故宮博物館 
                      - 入場費每位 NT $100元正
                      - 裏面有很多陶瓷, 據說是蔣介石逃離中國時帶過來的, 而最有名的是 "翠玉
                        白菜", 這是在一塊古玉中以細緻的雕功雕成的... 而且很難找到像白菜的色
                        調的玉石
                        ("翠玉白菜" 意思是紀念那人的女兒是清清白白的嫁出去的, 是"那人"我忘
                          記了)

 
故宮博物館正面~

12:45pm       "伍角船板" 餐廳
                       - 這間餐廳很有特色, 外觀很古怪, 但味道是一流的!!
                       - 我覺得這一餐是在台灣之旅中最好的!!

 

 
"伍角船板"外貌~

 

2:45pm        搭的士回飯店大堂集合, 準備離開

3:15pm        上旅遊車, 往機場出發

4:30pm        Check-in

6:05pm        登機

6:30pm        起飛        
                     Taiwan, See you later, Bye Bye!!

8:15pm        抵逹香港, 旅程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