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在內)

這個包包跟Elsa的 合桃提子全麥包 差不多, 原先我是想整之前常常弄的全麥芝士包, 但搓麵糰期間, 突然想加入合桃在包中, 因為上星期吃過車厘哥夫的合桃麵包覺得口感不錯, 於是便想自己試試弄~

或者車仔是用裸麥粉而非用全麥粉, 所以口感不似, 下次我會試試用裸麥粉的!! 

加入合桃後, 口感相對提升, 而且中間夾著巴拿馬芝士碎, 出爐後的芝士溶令味道大大增加, 好味!! 這便是我的合桃芝士全麥包~

我始終界不出法國麵包的包紋, 或許小刀不夠利吧, 有機會我會買一把專門的麵包刀的!! 

 
造型後預備第二次發酵

 
發酵後 (今次真的有兩倍大)

值得一提的是, 今天的包包在出爐後很脆口, 或許是我不停噴水的關係吧~ 近期真的很喜歡搓包包呢!!

合桃芝士全麥包 (3個份量)

材料:
高粉 200g
全麥粉 50g
砂糖 2茶匙
鹽 1荼匙
菜油 10g
Yeast 2茶匙
暖水 150g
Parmesan Cheese 適量

做法:
1. 依士加暖水攪勻, 靜置室溫5分鐘
2. 除菜油外, 所有材料加入內搓成糰
3. 加入菜油繼續搓至滑身有彈性
4. 置溫處作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 (約1小時)
5. 取出分割成3個麵糰, 用手壓平3個麵糰, 左右對摺成長方形, 置室溫鬆馳10-15分鐘
6. 將麵糰拉長, 包入Parmesan Cheese, 捲實, 在包面噴上適量水, 撒上高粉, 用刀界上花紋
7. 置溫處作第2次發酵至兩倍大 (約1小時)
8. 放入已預熱之焗爐, 以200度焗20-25分鐘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