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了"我愛芝士蛋糕"一書! 反正家裏還有cream cheese, 便作了一個白朱古力芝士蛋糕!

食譜 (5") ~ Amended from 我愛芝士蛋糕
(a) Crust:
      消化餅 60g
      肉桂粉 1/2茶匙
      牛油 25g (溶)

1. 牛油溶解, 加入消化餅碎及肉桂粉拌勻, 壓實在模底, 雪凍備用

(b) Filling:
      Cream Cheese 125g (Lactose)
      牛油 15g
      細砂糖 40g
      酸忌廉 15g (我用15g cream + 少許檸檬汁拌勻)
     Cream 1TSB
     白朱古力 50g (溶) (Lindt)
     全蛋 (大) 1個
     低粉 1TBS
     Bol's Kirsch 1TBS
     檸檬茸 1tsb

1. Cream Chesse及牛油室溫軟化後打勻, 加入砂糖打至滑身
2. 加入Sour Cream及Cream打勻, 加入已溶解的白朱古力後拌勻
3. 蛋打散後, 分4-5次加入
4. 加入低粉, Bol's Kirsch及檸檬茸拌勻
5. 放入已預熱焗爐, 以170度焗約30-35分鐘, 放涼雪凍脫模

備註:
1. 我覺得不用牛油紙圍邊可能更好
2. 即便今次用了牛油紙, 我在入雪櫃前把它們全部甩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