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的時刻終於到臨...

一位與我很要好的同事, 終於都出了memo要走了...

有點捨不得, 因為多得她耐心的教導, 多得她無私的分享了她多年的工作經驗, 讓我這個新手在新崗位上短時間內獲益良多!

很謝謝她! 她的確像我的師傅!

這個蛋糕送給她, 希望她會歡喜!

遺憾的是, 我仍擺脫不了焗芝士蛋糕的魔咒 - 蛋糕邊...

今次落了牛油紙, 卻忘記在放入雪櫃前撕掉, 因為不信食譜而手多多的添上牛油紙, 結果本身應該很滑的蛋糕邊卻好像擺脫不了魔咒般, 不能弄得美麗...

幸而, 我親愛的同事十分歡喜這個蛋糕, 並沒因蛋糕邊很醜而不喜歡它, 很感動啊!

希望我與她只是暫別, 期望他日有機會重遇!

食譜 (6") ~ 修改自"日嚐甜品"

Crust:
消化餅 60g
牛油(溶) 30g

Filling:
Cream Cheese (Lactose) 330g
Sugar 70g
Egg 100g
牛油(溶) 75g
Cream 25g
Vanilla Essence 1/4tsp

Topping:
Blueberry Jam 100g

做法:
1. 消化餅壓碎, 加入溶牛油拌勻後, 平放入模具內, 壓實及雪實備用
2. cream cheese在室溫放軟後打軟, 分3次加入糖, 以低速打至混合 (期間用膠刮刮周邊)
3. 蛋打散, 分4-5次加入忌廉芝士糊內打勻
4. 加入溶牛油拌勻
5. 加入cream及vanilla essence拌勻
6. 倒入模具, 放入已預熱焗爐170度焗約40-45分鐘, 直至表面呈金黃色
7. 取出放涼後, 放上blueberry jam後, 入雪櫃雪一晚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