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制這個撻很久了, 今個星期起決定把它弄出來... 可惜, 唧花部份很難, 我唧得連形狀也看不出來...

不過, 我不會那麼容易意志下沉的, 我會努力學唧花的!

第一次做意大利馬令, 在水分及糖分那麼不均等的情況下, 我只有相信Tony的食譜, 憑信心去作成這件新事!! 我覺得自己打得不夠挺身, 還有進步的空間, 下次, 下次我必定會努力的!!

第一次唧花, 因為家裡沒有理想的唧咀, 我便隨意的拿一個用來唧曲奇的大唧咀來唧, 結果與我想像的一樣難看... 哈哈...

但是, 看了Tony的教導很多遍, 終於知道如何造出一個靚撻皮, 看, 今次進步了不少!! 這是我在這個撻中的一點安慰!

我會努力的, 很愛這個撻皮, 以後我也會這個分量去做我的撻啊!!!!!


 


食譜 (6") (參考仙姐的檸檬撻)

撻皮材料:
高粉 50g
低粉 50g
杏仁粉 20g (我沒有杏仁粉, 用了棒子粉替代)
糖粉 40g
牛油 50g
蛋液 20g

做法:
1. 牛油置室溫放軟一會 (無需太軟, 要仍有點凍的)
2. 加入糖粉用膠刮完全混合
3. 篩入高粉, 低粉及杏仁粉後拌合
4. 分2-3次加入蛋液後, 拌成一軟身麵糰, 放冰格雪一小時
5. 取出壓成3mm厚度後鋪入撻模內, 以180度先焗10分鐘
6. 取出塗上蛋液後, 再焗5分鐘至微金黃色, 放涼

檸檬餡材料:
檸檬汁 70g
牛油 70g
砂糖 90g
蛋液 100g
魚膠片 3.5g
檸檬皮 半個 (我忘記落, 反而記得用作裝飾)

做法:
1. 魚膠片浸凍水至軟, 蛋分兩至三次加糖打散
2. 牛油加檸檬汁煲至微滾, 加入浸軟魚膠
3. 撞入蛋槳後, 座熱水(我開著細火座熱水)用手動打蛋器拌至杰身放涼
4. 倒入撻殼, 放雪櫃至凝固

意大利馬令材料: (參考Tony Wong"五星級蛋糕甜品")
蛋白 60g
砂糖A 10g
砂糖B 80g
水 25g

做法:
1. 砂糖A與蛋白輕輕打至起泡
2. 在煱中先下水, 倒入砂糖B後, 輕輕用手指拌好砂糖 (要用水完全遮蓋)
3. 以中火煲滾糖水至121度, 邊以電動打蛋器以中速發打, 邊把糖水沖入蛋白糊中, 轉高速打發蛋白至結實光亮 (打發好後蛋白提起會呈勾形)
4. 放入唧袋後, 在已凝固的檸檬撻上唧上花紋, 用火槍輕輕燒至上色即成

Tips: (參考Tony Wong)
1. 若沒有溫度計, 可用任何有洞的stainless steel湯匙或叉, 醮一點糖水測試, 倘若能在洞中吹出氣泡, 即表示該糖水已達121度 (我正是用這個方法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