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恩!! 這個期待制作的蛋糕, 今天終於作成了!!!!!!!! 雖然天氣很熱, 但看見它的誕生, 我已把炎炎夏日的熱度給忘記了!!!!

每個過程都充滿感恩的心, 感謝神的帶領及看顧....

我想, 我看到了祢所賜我的恩賜...

雖然仍很幼嫩, 但我深信, 祢必定會帶領及引導我走得更高!!

父啊, 又求祢能原諒我今個星期沒回教會... 但是, 我在下星期起, 必定會重回教會的...

感謝祢的引領, 教導, 一步步導我前行!!

感謝祢送給我的這份恩典, 寄望我能在事奉上榮耀祢的名!!



 
第一次整, 算可以接受了...

下次, 我相信會做得更好的!! 必定會encore的蛋糕, 超好吃啊!!!

Combination:
1. Sponge Cake
2. Strawberry + Bavarois
3. Sponge Cake
4. Italian Meringue

食譜 (5"方模) ~ 修改自"查查"
Sponge Cake材料:

全蛋 1隻 (約50g)
砂糖 15g
低粉 15g
菜油 10g

1. 全蛋打散至起泡, 分2次加入砂糖打至忌廉狀
2. 加入已篩的低粉拌勻
3. 加入菜油拌勻
4. 入爐以170度焗約20分鐘, 取出倒回放涼

巴巴露亞材料:
蛋黃 2隻 (細蛋)
砂糖 30g
牛奶 115g
冧酒 12g
魚膠片 1.5片 (一片約2.5g)
淡忌廉 110g

1. 蛋黃加入砂煻打散 (稍杰身)
2. 牛奶以中火煲滾, 倒一半入蛋黃中輕輕拌勻
3. 再倒回牛奶中拌勻, 以細火煲至濃稠, 至冰水中稍為放涼
4. 冧酒座熱水至熱, 加入已浸軟的魚膠片拌勻, 稍為放涼後加入(3)中
5. 淡忌廉打起至7-8成之間, 倒一半入(4)中稍為拌勻, 再倒入餘下的忌廉攪至完全混合, 雪至凝固, 取出刎上意大利馬令及其他裝飾即成

Topping: (Decoration Meringue)
蛋白 30g
砂糖A 6g
水12g
砂糖B 40g

1. 蛋白加砂糖A打至起泡
2. 砂糖B加入水煲至121度, 慢慢沖入(1)中, 以高速打至蛋白霜閃亮結實

Tips:
1. 方形mousse ring底先包一層保鮮紙, 另模邊內圍一層牛油紙 (以便脫模)
2. 脫模後可先切去邊位部份的蛋糕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s Garden 的頭像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Anni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